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大!擋土牆崩 工人活埋80分鐘救出

受困的林姓工人被救出。(記者許國楨翻攝)

受困的林姓工人被救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3/12 06:00

〔記者許國楨、蔡淑媛、黃鐘山、蘇金鳳/台中報導〕昨天下午,台中市南區一處工地發生擋土牆坍塌意外,一名林姓工人被土石活埋,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出動機具及救難人員搶救,林男在80分鐘後脫困獲救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及市府都發局表示,已要求業者停工改善,並將依法開罰。

這處施工中的工地位在南區福田一街、樹義路口,昨下午近3點正進行擋土牆工程,挖掘到地下2樓至3樓間時,上方土石突然崩落,37歲的林姓工人瞬間被土石埋住,現場工地自主救援隊見狀,先以挖土機開挖搶救。

因現場土質鬆軟,自主救援隊立即使用鋼製護圈進行擋土,再以人力至下方徒手挖掘救援,消防局獲報出動22人前往搶救。

經會同工地自主救援隊挖掘土石,下半身被埋在土石的林男均有回應,並表示身體狀況還好;所幸林男在80分鐘後被救出,送醫檢查後,胸部、腳踝、骨盆幸未骨折,也無明顯外傷。

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朱金龍表示,業者在進行擋土柱開挖工程時,因防範不夠周延,導致上邊土石崩落,進而壓傷工人,已要求業者停工改善,並處以3萬元罰鍰,待改善計畫送到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審核通過,才能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