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釣船擦撞光六快艇 16釣客平安

「北洋號」娛樂漁船與光六快艇鼻頭外海碰撞,「北」船船頭雖破損,仍平安返港。(記者林嘉東翻攝)

「北洋號」娛樂漁船與光六快艇鼻頭外海碰撞,「北」船船頭雖破損,仍平安返港。(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7/03/19 06:00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涂鉅旻/綜合報導〕搭載16名釣客返港的「北洋號」娛樂漁業漁船,昨晚近8時許,疑因能見度不佳,在新北市鼻頭外海與海軍「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發生碰撞;「北」船船頭嚴重破損,但無礙航行,16名釣客均平安返抵碧砂漁港,「光六」船尾則有輕微擦傷。

「北」船船長林重君氣憤指控,事發後,軍艦肇逃往西北方開;他確定船舶動力未受損,一路鳴笛緊追,軍艦就是不停,他只好求助漁業電台通知軍艦返港。

海軍駁肇逃 事發馬上停俥

但海軍官員反駁,指「絕無肇逃」,強調事故後馬上停俥,還以漁業頻道呼叫「北」船,但「北」船都未回應,繞行軍艦一周後離去。因雙方各執一詞,事故原因及經過仍待釐清。

海軍艦隊指揮部昨晚表示,已和「北洋號」船長達成初步和解共識,日後也將協助「北洋號」修復事宜。

昨天凌晨零時許,「北」船從碧砂漁港搭載16名釣客前往彭佳嶼海域垂釣,下午4時許從彭佳嶼出發返回碧砂漁港,晚間7時許,在新北市鼻頭外海約9浬處,船頭與「光六」左船尾發生碰撞。

海釣船指快艇根本沒停

「北」船船長林重君昨氣憤指出,不管肇事責任歸屬,軍艦都應該停在現場,萬一他的船沉了,這些人命軍方賠得起嗎?「還好船舶碰撞時,釣客只是從床上摔下來沒受傷!」

但海軍官員說,「北」船說法與事實出入甚大,軍艦在海上航行,所有停俥作為,都有記錄。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針對此意外事件,海軍與海巡署立即調查釐清責任,並通令各艦艇確實注意風險管控。

光華六號飛彈快艇。(資料照)

光華六號飛彈快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