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爬南3段失溫領隊 山友︰她很像拐少女「白凜」

張姓女領隊獨自攀登南三段,卻因失溫求援,最後被空勤人員救下山。
張女昨天否認她就是「白凜」。(記者劉濱銓、歐素美翻攝、資料照)

張姓女領隊獨自攀登南三段,卻因失溫求援,最後被空勤人員救下山。 張女昨天否認她就是「白凜」。(記者劉濱銓、歐素美翻攝、資料照)

2017/03/20 06:00

張姓女領隊百岳爬3輪

〔記者許國楨、歐素美、劉濱銓/綜合報導〕年輕的張姓登山女領隊,自稱爬過在岳界堪稱高難度的中央山脈南三段5、6次,還已完成百岳「3輪」,她未經申請,從花蓮瑞穗入山,獨自攀爬南三段,前夜因天氣驟變下起冰雹,生火取暖不慎燒毀帳篷,被大雨淋濕出現失溫求救,昨經空勤直升機吊掛獲救;張女引發爬黑山的質疑,更傳出她疑就是幾年前轟動社會拐少女離家、綽號「白凜」、喜愛男扮女裝的張姓少年。

遇雨下冰雹 取暖燒毀帳篷

經查,張女是台中市「雪玥花登山隊」的領隊,她13日獨自從花蓮瑞穗入山,打算20日從南投縣下山,前晚在信義鄉本鄉山碰上天氣轉變,不僅下雨還下冰雹,原本在帳篷內生火取暖,卻不慎燒毀帳篷裝備,衣物也遭大雨淋濕,勉強撐過一晚,出現失溫不適,昨早透過手機求援。空勤直升機在中午完成吊掛返回台中機場,送光田醫院,張女到院時表示「休息一下就好」,經醫師檢查後確認無須進行任何醫療行為,張女休息約半小時即離開醫院。

吊掛獲救 休息半小時離開

據了解,張女登山經驗豐富,爬過南三段5、6次,還完成百岳3次,對山域環境並不陌生,此次獨攀是要挑戰自我,期望能在最短時間完成縱走,但因碰上壞天氣,加上沒有申請就入山,爬黑山的行徑才曝了光,只是一般人走南三段至少要11天,張女縱使經驗豐富,8天的獨攀行動仍讓資深消防員認為太冒險。

張女獨攀挑戰自我

且張女未申請入山,臉書的登山團體指她浪費社會資源、有勇無謀等,批評聲浪不斷。

昨晚,這名年輕女領隊的身分更出現大逆轉,張女根本不是女的,疑是綽號「白凜」、喜愛男扮女裝的張姓少年。據了解,當時白凜拐「孔子第77代傳人」孔小妹離家,孔小妹把張當成「閨密」,還一起爬挑戰路線的「奇萊東稜」,失蹤10日後才在張的新北市烏來山區鐵皮屋租處被尋獲。

記者求證野外育樂協會,協會人員表示,幾年前的確有邀1名姓張的少女入會,當時申請入會拿的身分證是女性,協會也不疑,加上她的確很會爬山,雖有點神秘,協會一些理監事仍覺得是可造之材, 才推薦她當領隊。

未料領隊才當了1年多,就因帶1名女生登山出狀況,以及接連「爬黑山」的情形出現、上了新聞版面,協會才驚覺「她」竟是男兒身的「白凜」,而將她除名,研判當時「她」可能就是有目的持偽造身分證矇騙過關。

協會人員也說,昨天在南投登山獲救的張女,若按其相關的經歷及時間點來看,還真和「白凜」有些吻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