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黑山女領隊 保七副大隊長︰她應是白凜

(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2017/03/21 06:00

當年查獲白凜爬黑山 2人酷似

〔記者彭健禮、劉濱銓、張協昇/綜合報導〕空中勤務總隊於19日救出獨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差點失溫的19歲張姓女領隊,她到底是不是張姓少年「白凜」?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盧世哲曾查獲17歲少年「白凜」帶山友爬黑山,他昨天認為,2人長相酷似、同名同姓,連出生年月日都相同,「應是同一人」。

警要查2人關係 爬黑山先送辦

據警方了解,女領隊與張姓少年性別不同,身分證字號也不一樣,究竟發生什麼事,仍待釐清;南投縣警局信義分局認為張女未申請入山,已違國安法,昨寄出約談通知書,要求張女到案說明,待完成筆錄,將依法函送。

綽號「白凜」的張姓少年,喜愛男扮女裝,曾兩度略誘少女離家,因法令規定未滿20歲不能擔任領隊,104年9月初,當年僅17歲的張姓少年冒充21歲女子「陳雅婕」申請入山,帶領9名山友攀登雪山,未依申請路線行進,被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查獲。由於少年留長髮、長相清秀,加上說話聲音嗲,跟隨他上山的2女7男,得知「女領隊」竟是男兒身,當場嚇一大跳。

「少年名字與張女一模一樣」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盧世哲,昨天見到張女的新聞照片,一眼就認出是當時查獲的張姓少年,並指「少年身分證名字與張女一模一樣!」

盧世哲回憶,少年被查獲時,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的長官對他表示:「登山不是壞事,等你成年就可以合法擔任領隊,帶團登山。」張姓少年涉嫌偽造文書部分,台中地院少年法庭已給予他自新機會,不付審理。

警方說,目前已就現有張女的資料寄出通知書,相關案情將待到案後進一步釐清,若張女涉嫌以假冒身分登載不實資料,屆時就會另以偽造文書罪嫌追究,倘若遲不到案,則會移請地檢署發拘票逮人。

張女宣稱已完成3輪百岳,目前正朝第4輪邁進。
(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張女宣稱已完成3輪百岳,目前正朝第4輪邁進。 (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