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北挺警:攔到一個鄭捷就值了

李永得被攔查一事惹爭議,「靠北警察」發文聲援警察。(記者王冠仁翻攝)

李永得被攔查一事惹爭議,「靠北警察」發文聲援警察。(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3/21 06:00

〔記者王冠仁、鄭景議、何世昌、曾韋禎、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遇警盤查風波,經常為警界發聲的臉書粉絲團「靠北警察」小編,昨發文諷李永得不高興的原因不是因為警察盤查,而是警察「不認識你!」

但「靠北警察」也提醒警界要加強自身法律專業,「有本事拿人證件,就要有本事說服人家」、「記法條、告知權益很難嗎?」凸顯警界執法品質參差不齊、有待加強的缺漏。

網友吐槽:警察攔查過鄭捷嗎

「靠北警察」隨文附上殺人魔鄭捷站在捷運車廂內的照片,文中指出,面對每個不同的路人,在警察盤查之前,怎麼知道是不是個長得道貌岸然,卻想在捷運上「做大事」的偏激宅?是鄭捷、李永得還是林英昌?(林英昌為台鐵爆炸案主嫌),還說︰「只要攔到一個,一個就值得了。」可是也有網友質疑,鄭捷犯案前,也不曾有警察盤查過他。

針對此風波,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轉述台北市長柯文哲看法,指市長立場就是以市警局的說法為主,市警局的做法就是依法行政。據透露,柯文哲並不反對市警局的處理方式。台北市警保安大隊則表示,去年及今年在台北轉運站破獲高達三百五十件犯罪案件,「這裡真的是重點巡邏地帶」。

保安大隊大隊長姜祖培也表示,警方有合理懷疑就會攔查,合理懷疑標準牽涉到警察的專業素養及教育訓練,如果大眾認為還有精進空間,警方願意檢討改進。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昨前往保大頒發加菜金一萬元,表達力挺基層警方之意。

國民黨昨對此表示,無條件支持警察正當執法,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強調,如果這是李永得說的警察國家,那民進黨在主導推動的「保防法」若通過,台灣豈不就變成極權國家了?另一名副主委胡文琦則說,「保防法、反滲透法、政治檔案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比警察臨檢更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