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判決書已耗費560萬

法律

法律

2017/03/22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黃圓映吸金案創下司法史最厚且成本最高的判決書紀錄,苗栗地院一審與台中高分院二審累計的裁判書印製與郵寄等費用,已達560餘萬元。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郭同奇說,他們正在研擬節省公帑之道,研商是否有更簡便做法,不排除用光碟等媒介送達判決書。

另外,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判黃徒刑11年,宣告沒收的犯罪所得172億餘元,遠高於一審沒收的財產,原因是刑法第38條「沒收新制」的實施,至於近8千名受害人如何討回財產?法界人士說,除了打民事損害賠償訴訟,也可以在刑事判刑確定,檢察官執行沒收後,向檢察官聲請發還。至於能發還多少?得看檢察官能沒收多少黃女的財產。

本案於一、二審時,法官宣告沒收者,都僅限查扣的財物(以屬於犯罪行為人的財物為限),再另外判處罰金,不過,刑法第38條修正後,擴大沒收的範圍,台中高分院更一審依核算的犯罪所得金額198億餘元,扣除已兌付的26億餘元,宣告沒收172億餘元,如果全部或一部不能沒收或不宜執行沒收時,追徵其價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