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頂加燒死房客 包租公判9月

兩年半前,台北市南港區1棟頂加違建發生大火。(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兩年半前,台北市南港區1棟頂加違建發生大火。(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17/03/23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街頭藝人華誠涵所有的北市南港違建分租套房,兩年半前失火燒死一名房客,華誠涵雖是房東,但否認自己有錯,高等法院昨依過失致死罪判華男9個月徒刑定讞,須入獄。本案發生時受社會矚目,也使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大力取締違章建築。

華誠涵從30多年前,陸續買下北市南港區一棟公寓的3樓、4樓,將頂樓加蓋隔成11間雅房出租。103年12月因4樓電線走火,波及樓頂加蓋雅房,50多歲蔡姓房客不及逃生。

一審判華男9個月,上訴高等法院後,華男辯稱是死者使用電鍋才失火,加上消防員救災不力及死者酒醉,才會來不及逃出。

高等法院調查認定起火點是因違章建築的電源走火,才延燒到死者房間,另消防員當時努力救災,沒有延誤,不採信華男說詞,仍判他9個月確定。

67歲的街頭藝人華誠涵,是著名那卡西老師,過去參與一些表演節目,也曾與頗負盛名的帶動唱「戴老師」合作,是老一輩演藝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