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梟大搖大擺走出法院「難怪民眾對司法失望」

月初破獲92公斤跨國運安非他命毒品時,內政部長葉俊榮還不顧腳傷,前往刑事局勉勵警方查毒辛勞。(資料照)

月初破獲92公斤跨國運安非他命毒品時,內政部長葉俊榮還不顧腳傷,前往刑事局勉勵警方查毒辛勞。(資料照)

2017/03/23 06:00

〔記者陳慰慈、王定傳/新北報導〕跨國毒犯徐聖傑無保請回後逃亡,法界人士認為,徐嫌被查獲近百公斤的巨量毒品,竟在「法院認證」下,公然走出法院大門,隨即逃亡,「難怪民眾會對司法失望」。

一名司法界人士說,他贊同高院更裁理由,偵查與審理本來就是不同階段,難說誰對誰錯,但涉及巨量安非他命案的毒梟,就這樣不用保釋金,大搖大擺走出法院,大眾確實很難接受。

資深法官建議可即時抗告

資深法官說,本案應從制度面探討,他認為可從刑事訴訟法修法著手,若法官裁定交保或收押,檢方或被告都有權「即時」抗告,讓被告留置一小段時間,然後交由另一組法官儘速裁定,雙方都有救濟管道,減少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