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一副藥仔面 盤查果是毒蟲

邱男有「藥仔面」,警方在香菸盒內找到一小包安毒。(記者王捷翻攝)

邱男有「藥仔面」,警方在香菸盒內找到一小包安毒。(記者王捷翻攝)

2017/03/23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毒蟲有著一張「藥仔面」,特徵明顯,難怪經驗老到、觀察力強的警察攔人盤查,一查就中!

觀察力強的警察 一查就中

台南警方在市區飯店附近見陳姓男子穿著飯店拖鞋,盤查後起出安非他命毒品,不久又在海安路發現邱姓男子,一樣穿拖鞋被攔查,也查獲安毒,菜鳥警員以為觀察重點是拖鞋,資深警員卻透露,關鍵是吸毒嫌犯都有一副「藥仔面」,簡單講就是有點像魔戒裡的「咕嚕」。

「藥仔面」陳男 果然身藏安毒

資深警員說,昨天是憑經驗,察覺陳、邱兩人都有一張「藥仔面」才上前盤查,一查身分證,兩人都有毒品前科,而有毒品前科的人,幾乎身上都會有毒品。經盤查後,在陳男身上發現1小包安毒,在邱男的香菸盒底部,發現藏著1小包安毒,將2人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警員分析,「藥仔面」特徵,台語稱「黑、乾、瘦」,不管吸食什麼毒品,多半有共同特徵,諸如皮膚黝黑、四肢像木棒,感覺不出肌肉的線條,臉上有多處痘痘、雙頰凹陷;當然也有少數很胖的毒品吸食人口。

吸食安非他命的毒犯,因安毒是興奮性毒品,吸安的特徵是有黑眼圈、眼神渙散,晚上睡不著覺,深夜在路上徘徊。

吸食海洛因的毒品人口,作息時間較正常,因海洛因屬於鎮定性毒品,部分吸食者晚上不注射就睡不著,在外形方面,除了黑、瘦,還會有一張「巫婆臉」,雙頰更凹陷、下巴突出。

其他就要看盤查與民眾接觸時隨機應變,有時因經驗關係,看到某類歹徒,就會直覺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