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92公斤安毒 毒梟這回被收押禁見

徐聖傑。(資料照)

徐聖傑。(資料照)

2017/03/25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刑事局查獲男子徐聖傑涉嫌將92.14公斤安非他命走私至日本,新北地檢署向新北地院聲押禁見,法官卻裁定無保請回,徐男變裝潛逃,引發社會譁然,檢警21日再次逮捕徐男,同一天高等法院撤銷裁定,發回重裁,檢警發現,徐男另因施用毒品被判刑7月確定,先將他發監執行,昨二度召開羈押庭,法官這次裁准。

警方本月6日在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倉庫,查獲9組金屬電磁模具內藏有180包安毒,重達92.14公斤,現場逮捕28歲徐聖傑及其妻黃意霖,發現徐找黃子耀、黃昱晟兩名無毒品前科的友人負責報關,計劃走私毒品至日本,兩名黃姓男子並先赴日準備接運。

新北地院昨表示,徐男雖因施用毒品案入監,仍可對外通信、接見,加上他坦承運輸毒品未遂罪嫌,共犯黃昱晟雖已收押禁見,黃子耀卻是交保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但本案還有更高階層共犯未到案,徐男供稱,曾打電話要黃昱晟聯絡該名高階層共犯,考量徐男與該名共犯有從屬關係,雙方恐透過他人勾串,因此裁准羈押禁見。

檢方指出,發監執行與羈押是兩種不同的程序,並非可互相「替代」的手段,檢方如認為嫌犯有羈押禁見必要,縱使其有他案要執行,通常還是會選擇先就本案聲押,因發監執行「無法限制被告對外通訊」,恐無法避免嫌犯串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