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紅收屍隊」 施媚術騙老榮民獻積蓄

孤身一人的老榮民,常成被坑騙的對象。圖為彰化榮家。(記者顏宏駿攝)

孤身一人的老榮民,常成被坑騙的對象。圖為彰化榮家。(記者顏宏駿攝)

2017/03/25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單身榮民遺產被詐乾的案件層出不窮,最有名的莫過於「粉紅收屍隊」,也就是來自中國的女子,相準「風中殘燭」的老榮民,陪伴他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辦完後事,榮民所有積蓄全入她口袋,這些中國女一嫁再嫁,遊走於榮民之家,媚術、詐術齊施展,老榮民無不「心甘情願」獻上一生積蓄,類似案例太多,連警方也使不上力,「粉紅收屍隊」名聲不脛而走。

女共匪坑殺 「造化弄人」

曾有名88歲的老士官,回中國探親,回台身邊就跟著26歲的美嬌娘,鄰居問士官長「怎麼認識的?」原來吃一頓飯就認了「乾女兒」,鄰居都知乾女兒的意圖,但士官長毫不在意,結果該名士官長死後,2000萬遺產就落入乾女兒口袋。

這些戎馬一身的老榮民,當年「打共匪」渾身是膽,結果到老,還是被「女共匪」坑殺精光,退輔會人員搖頭說,「造化弄人」。

山寨版親屬 退輔會追回錢

為杜絕不肖人士假借榮民的親屬詐領遺產,退輔會從100年開始,派人到中國「明查暗訪」,結果發現許多往生榮民的親屬都是「山寨版」,第一年就追回台幣4000多萬、黃金2.3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