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境維安大漏洞 通緝犯「跳機」翻牆跑了

毒品、詐欺通緝犯趙祥廷。(資料照)

毒品、詐欺通緝犯趙祥廷。(資料照)

2017/03/29 06:00

兩度觸動警報器

〔記者洪臣宏、王冠仁/綜合報導〕國門洞開!毒品、詐欺通緝犯趙祥廷前天深夜搭機從中國北京回到高雄機場,他為避免查驗證照時被逮,竟打開空橋旁長廊5米高逃生窗跳下,越過停機坪,再攀越4米高的鐵絲網圍牆,雖然兩度觸動警報器,仍只花5分鐘就逃逸,航警事後指責高雄航空站延誤通報,航空站否認延誤,警方正全力逮人。

躍下5米高逃生窗

前天晚間,39歲趙男搭華航CI-592班機從北京出發,於晚間10時25分返抵高雄小港機場,趙男在登機前表示護照遺失,華航依規定向移民署通報後,移民署發現到趙男沒有出境紀錄,因班機起飛時間緊迫,決定讓趙男先登機返台,決定待其查驗通關時依法留置,再通報警察單位逮人,但隨著班機旅客陸續出關,海關人員就是等不到趙男到出境櫃檯辦理查驗。

不料深夜11點14分,高雄國際航空站中控室人員發現,27號空橋旁逃生窗傳出警報聲,中控室人員趕往,發現逃生窗被打開,正在了解原因時,11點19分,機場西側刺網圍牆也傳出異常信號,中控室人員再趕赴西側圍牆查看,發現鐵絲網已被折彎,確定有旅客翻牆逃逸,這時已是11點35分,航警才接獲通報追人。

航警局高雄分局員警隨後在男廁找到一個黑色背包,內裝衣物、沒有證件,還有2份未開封的北京「全聚德」烤鴨;移民署隨後查出跳機逃跑的趙祥廷是詐欺、毒品通緝犯,可能直覺身分遭識破,不敢辦理通關入境而在長廊徘徊近1小時,最後藏匿廁所,等到航站旅客稀少後,伺機逃離。

再翻過4米高圍牆

航警局指出,身高184公分的趙男從逃生窗跳下,沿停機坪徒步走到昇恆昌貨梯旁的西側圍牆,蹬上女兒牆並疑似以衣物架在鐵絲網上,攀越4米高刺網圍牆,從員工停車場離開機場,最後身影消失在暗黑的中山四路,看不出是否有人接應。

航警轟航空站延誤

對於這起「丟人」事件,航警局高雄分局警備隊隊長曾秀德指趙男觸動2處警報,但航空站未及時通報,延誤逮人先機;不過,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則強調,11點19分接獲第2次警報後,即通知警方,絕無延誤;此部分通報的說法和航警有異。

航空站否認拖延

孫翼中表示,將檢討相關安全措施,包括加強巡邏密度或加裝監視器等。趙男恐觸犯入出境移民法、國家安全法,航警局展開搜捕並通報高雄市警局協助緝捕。

表格

表格

通緝犯趙祥廷,前天深夜搭機自北京返抵高雄,竟從小港機場的逃生窗跳窗再翻越機場防護網入境。(記者張忠義攝)

通緝犯趙祥廷,前天深夜搭機自北京返抵高雄,竟從小港機場的逃生窗跳窗再翻越機場防護網入境。(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