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逃中國稱護照掉了 「赤牛」大剌剌搭機回台

警方找到趙男背包及來不及吃的烤鴨。
(記者洪臣宏攝)

警方找到趙男背包及來不及吃的烤鴨。 (記者洪臣宏攝)

2017/03/29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通緝犯趙祥廷前晚在高雄機場空橋跳窗,翻牆逃逸,學者認為,本案凸顯我國機場管理確實有改進之處,因為航空公司事前無法得知旅客身分,加上旅客無出境紀錄,移民署也無從掌握,因此錯失第一時間緊急應變的機會。

學者籲補破網

綽號「赤牛」的趙男藉口護照掉了,大剌剌從北京搭機返台,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盧衍良表示,航空公司無法得知旅客是否為通緝犯,未來如何預防及布網,待研究改善。

長榮大學航管系副教授黃泰林則說,機場面積範圍大,民航局應思考增派機場人力,機場也應加強硬體設備,延長嫌犯的破壞過程。

黃泰林也提到,美國在911事件後,除增加巡邏人力,也建立旅客預報系統,所有要入境美國的乘客名單,都會事先送到移民署,但我國與中國間對此並無溝通管道,容易產生安全漏洞。

民航局則表示,按民航法規定,旅客擅自進出管制區,將面臨5千到2萬5千元不等罰款,這非高雄機場首次旅客未入境就逃逸的案例,將要求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