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介紹車手吞詐款 兄弟遭虐 背割「毛」字

謝姓少年背上被刀片割出「毛」字。(記者周敏鴻翻攝)

謝姓少年背上被刀片割出「毛」字。(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7/04/04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17歲謝姓少年介紹黃姓、林姓友人擔任詐騙集團的車手,2人疑似侵吞60萬元後落跑,詐騙集團楊姓男子等人懷疑謝少合謀「黑吃黑」,強押他和謝兄凌虐,包括用鐵絲刺手指、熱水燙手臂、背上割出「毛」字等,手段凶殘;警方昨先查獲楊男到案,依妨害自由、傷害、恐嚇等罪嫌送辦,並追緝其他共犯。

中壢警分局調查,謝少因黃姓、林姓友人缺錢,介紹2人到詐團擔任領款車手,不料2人在3月領走60萬元的詐騙款項後,沒有上繳且不知去向,楊男(20歲)等詐騙集團成員認定謝少有合謀侵占之嫌,強逼謝少吐錢。

曾赴警所協調 未有共識

3月18日晚上,楊男等人帶謝少返家要錢,謝少家人報警,警方表示,員警趕抵後,雙方都說是債務糾紛,不希望警方介入,警方仍要求雙方到龍興派出所協調,因雙方未達共識,到派出所不久就各自離開。

詐團隔天押人 囚禁凌虐

警方調查,謝兄也曾擔任詐團車手,因此也被楊男等人認為與「黑吃黑60萬元」有關。3月19日晚間,楊男約出謝姓兄弟後再糾眾押人,將2人押到中壢區某摩鐵房間囚禁。

謝少指控,哥哥被囚禁8小時,直到對方確認與哥哥無關後才放人,但他被囚禁長達26小時,期間兄弟倆被對方多人用球棒痛毆,他還被鐵絲刺指甲、熱水燙手臂、用刀片在背上寫「毛」字,飽受凌辱,對方最後還把他押到一處埤塘,地上挖了大洞,恐嚇要活埋或丟水池。

3月20日深夜11點多,先獲釋的謝兄發現弟弟遲未返家,告知父母報警,警方派員到摩鐵,詐騙集團成員已退房,3月21日凌晨2點多,謝少才負傷回家。

家屬怨警消極 警方澄清

謝姓兄弟的父母向媒體投訴,指3月18日雙方就鬧上派出所,卻眼睜睜看著詐騙集團成員從容離開派出所,後續才衍生押人凌虐的事端,警方直到4月2日才開立謝少的報案三聯單,懷疑警方辦案消極。

警方澄清,雙方在3月18日晚間到派出所時,都說是債務糾紛,不願提告,警方才未介入,謝少獲釋先被送醫,4月2日出院警方就製作筆錄,當天就開立報案三聯單,昨已逮捕1人送辦,並鎖定其他嫌犯追查,未拖延或辦案消極。

謝姓少年哥哥的背部有被凌虐傷痕。(記者周敏鴻翻攝)

謝姓少年哥哥的背部有被凌虐傷痕。(記者周敏鴻翻攝)

謝姓少年手臂被熱水燙傷。(記者周敏鴻翻攝)

謝姓少年手臂被熱水燙傷。(記者周敏鴻翻攝)

謝姓少年手指被鐵絲刺傷。(記者周敏鴻翻攝)

謝姓少年手指被鐵絲刺傷。(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方查獲楊姓男子(中)到案。(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查獲楊姓男子(中)到案。(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