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混用易代謝 學生黑數更難查

教育部長潘文忠10日赴立法院報告校園毒品氾濫問題。(記者朱沛雄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10日赴立法院報告校園毒品氾濫問題。(記者朱沛雄攝)

2017/04/1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調查,去年藥物濫用的通報學生數,比前年少743人,降幅達4成多,但這並非校園防毒有見成效,而是青少年混用毒品降低純度,加上易代謝難檢出,形成施毒黑數;面對三、四級毒品氾濫,法務部擬推強制諮商治療,盼降低施毒人口。

立法院昨針對校園毒品氾濫問題進行質詢,更指現在出現很多新興毒品,把毒品偽裝成咖啡包、糖果、茶包、小饅頭、王子麵等,立委陳亭妃批,學生如果拿到,根本很難分辨,但教育部相關防毒宣導仍制式化,跟不上時代。

法部擬推強制諮商治療

教育部昨也報告,去年校園通報的施毒學生數1006人,比前年的1749人下降743人,下降幅度達42.48%,但研判並非防毒成效彰顯,而是青少年施用的毒品多是混合性物質,使毒物純度下降,在微量施用後就代謝,不僅不易驗出,甚至還有很多新興毒品層出不窮,導致清查困難。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示,過去校園毒品清查有黑數,如十八歲以上的毒品施用者被警方抓到,都會隱匿學生身分,今年二月與警政署協商,透過其資料,以身分證與姓名比對,從去年全體警方查獲人數7550人中,再掃出300多名具有學生身分的黑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