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是義警 男砸救護車不追究?

莊姓男子(左)涉嫌持棍棒砸救護車。(記者周敏鴻翻攝)

莊姓男子(左)涉嫌持棍棒砸救護車。(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7/04/16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5日凌晨2點多,莊姓男子持棍棒猛砸桃園市中壢消防分隊救護車,車內設備與左、右兩個照後鏡損壞,莊父事後請託消防分隊想大事化小,有消防員在臉書爆料,指莊父疑為義警,抱怨長官想息事寧人,導致基層消防員承受壓力及委屈;桃園市消防局昨表示,這是內部溝通不良造成的誤會,已追究莊男的相關刑責。

消防局調查,5日凌晨2點多,中壢消防分隊接獲酒客喝醉路倒的報案,派遣救護車到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救護,救護車抵達後,酒醉的莊男不明原因,突然持著棍棒衝上前猛砸救護車。

消防員爆料長官想息事寧人

2位出勤的消防隊員都沒受傷,但飽受驚嚇,當場報警,警方依妨害公務現行犯將他帶回偵辦,因救護車被砸,也涉嫌毀損罪責。

不過事後臉書社群網站上有一篇被轉貼的PO文,內容是「消防隊員出勤救護,遭受民眾暴力攻擊,還得承受來自內部長官息事寧人的壓力」。中壢消防分隊的隊員也自爆「砸車男的爸爸是義警…,分隊幹部說,人沒受傷,這種事簡單處理就好…;幹部還說,有很難嗎?」引發網友熱議,質疑長官想搓掉、做人情,讓基層消防員受到委屈。

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殷明坤昨天與撰寫文章的消防隊員溝通,雙方達成共識,後續由大隊接手調查,並檢討中壢分隊幹部是否有處置不當等問題。

消防局:溝通不良致誤會

至於中壢分隊幹部是否處置不當?殷明坤說,初步了解,消防隊員製作毀損、妨害公務等筆錄,由於隊員是告訴代表人,分隊幹部才希望消防隊員先針對毀損部分與對方討論民事和解事宜,盡速修復救護車,並非不追究莊男的刑事責任,可能是溝通過程沒有表達清楚,才讓消防員產生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