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殺運將判無期 林金貴案獲准再審

殺運將凶手的長相是「長髮蓋耳」,與林金貴在案發前2個月拍的短髮大頭照不符。(記者黃良傑翻攝)

殺運將凶手的長相是「長髮蓋耳」,與林金貴在案發前2個月拍的短髮大頭照不符。(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4/20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男子林金貴10年前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被判「無期徒刑定讞」,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冤獄平反協會發現,殺運將凶手的長相是「長髮蓋耳」,但林金貴在案發前2個月理短髮,當時有拍大頭照,若頭髮欲生長2、30公分達到長髮蓋耳,至少需1年,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更裁,高雄高分院昨以新事證足以動搖原判決結果,裁定林金貴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仍可抗告。

凶手「長髮蓋耳」 與林不符

高雄高分院指出,2007年5月間晚上9點,王姓計程車司機在車上被槍殺身亡,凶手逃逸時,2名目擊者看見臉部,警調閱路口監視器雖見身影,因影像模糊,只好請人依證人所見,素描出「長髮蓋耳」的凶嫌畫像,製成海報懸賞20萬元,經人指認很像林金貴,案發後5個月林男落網,雖矢口否認且通過測謊,仍被判無期徒刑定讞。

林金貴頻頻喊冤,冤獄平反協會替他聲請再審,2度遭駁回,因林金貴曾於案發前2個月理短髮並拍大頭照,胞姊發現後提供律師成為新事證,輔以醫師提出人髮生長速度的專業意見,頭髮欲生長2、30公分,至少需1年;另請中研院專家解析模糊影像,鑑識初判林男應非畫面中人。

最高法院今年1月發回更裁,高雄高分院昨重裁林金貴殺人案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檢方仍可抗告,一旦檢方不提抗告,全案將進入重審,目前服刑的林金貴將可因停止執行而獲釋。

殺運將凶手的長相是「長髮蓋耳」。(記者黃良傑翻攝)

殺運將凶手的長相是「長髮蓋耳」。(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