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收銀鍵偷儲值金 狡賊騙倒4超商

超商的線上儲值繳費單。(記者蔡清華翻攝)

超商的線上儲值繳費單。(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04/21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出現新型的「按鍵搶案」!一名男子到超商ibon列印出線上遊戲的儲值繳費單,結帳時,佯稱要買菸,等櫃員轉身取菸時,他趁機按下收銀機「確認鍵」後落跑;警方事後查知他作案前還先打電話到超商,騙稱有員警在外埋伏,準備要逮捕上門行竊的歹徒,鬆懈店員心防。

昨清晨3時許,楠梓區軍校路一家超商接獲電話,對方自稱是保安大隊員警,正在店外埋伏,準備逮捕上門行竊的歹徒,要求店員勿反抗,配合歹徒要求。

結帳誆買菸 聲東擊西

10分鐘之後,一名男子出現,到ibon列印面值8000元的網路遊戲「財神娛樂」的帳單,並拿一包泡麵,到櫃台結帳,等店員掃描條碼後,突然說要買菸,店員一度起疑,但受電話通知影響,以為警方在外埋伏必須配合,等他蹲下拿菸,男子按下收銀機「完成儲值」鈕後落跑,店員大驚追出店外,歹徒已逃之夭夭,店外空空如也,哪來的埋伏員警?

有網友PO網爆料,指這類手法至少發生4起,但高市警方只接獲楠梓區一家超商報案,是否為同一人所為仍待釐清;轄區右昌派出所指出,已調閱監視器及相關犯案跡證,鎖定對象追緝。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熱議,認為犯案手法大膽細膩,非常熟悉超商的作業流程,「這算搶劫了吧?」

竊賊趁店員彎腰取菸時,按收銀機確認鍵。(記者蔡清華翻攝)

竊賊趁店員彎腰取菸時,按收銀機確認鍵。(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