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彭于晏」 洽公民眾追星

藝人彭于晏。(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藝人彭于晏。(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7/04/24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曾跟隨家人在泰國生活因而學會泰文、目前是第5屆移民署移民行政特考班學員的巫家豪,因長相酷似藝人彭于晏(見圖,資料照),被其他學員取名「泰國小彭于晏」。他到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實習期間,因為帥氣外表與貼心服務,受到不少洽公民眾與志工歡迎,意外引起話題。

28歲的巫家豪,小時候與弟弟及母親,跟著父親在泰國做旅行箱生意,產品外銷美國;無奈911事件後生意直直落,舉家遷回台灣。他從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後,考上警察,去年再考上移民官,上週到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實習。

巫家豪說,他對泰國文化情有獨鍾,曾在大學時期幫助泰國僑生到移民署辦理入出境證件,因此當他得知去年度移民署移民行政特考班有招收泰文組,決轉考移民官並如願考上。

他說,今年泰國潑水節(又名宋干節,是泰國傳統新年)期間,有3名泰國籍女子因案在台灣被移民署收容,她們想打電話跟家裡報平安,透過他向家鄉的母親傳達訊息,「能夠助人感到很踏實」。

巫的移民署同僚說,巫家豪身材修長、人又斯文,「不輸給電視上的彭于晏」。洽公民眾也說,才踏進移民署服務站,就見到「明星」對她噓寒問暖,「害我差點尖叫出來」。

移民署志工也搶著跟巫家豪合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志工也搶著跟巫家豪合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