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愛登山情侶》梁聖岳 單車遊中國 劉宸君 休學爬聖山

今年1月前往尼泊爾挑戰喜馬拉雅山的台灣情侶梁聖岳與劉宸君,在失蹤近50天後終於被尋獲,但只有梁聖岳生還,劉宸君已不幸過世。圖為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埃佛勒斯峰)基地營檔案照。(法新社、取自臉書)

今年1月前往尼泊爾挑戰喜馬拉雅山的台灣情侶梁聖岳與劉宸君,在失蹤近50天後終於被尋獲,但只有梁聖岳生還,劉宸君已不幸過世。圖為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埃佛勒斯峰)基地營檔案照。(法新社、取自臉書)

2017/04/27 06:00

〔記者洪美秀、王駿杰、花孟璟/綜合報導〕赴喜馬拉雅山區健行不幸罹難的劉宸君,在臉書形容「其實我是一隻山豬」,自從她失蹤,好友持續關切「相信這隻山豬,會靠她的嗅覺回來她的地方」、「快快回來,等你說你們的故事給我聽」;罹難消息傳回台灣,友人在她臉書留言「宸君/一路美好的風景都帶走」。

宸君才19歲,去年入學東華大學華文系後,只讀一學期就休學。

東華華文系的老師吳明益,4月17日貼文「暫時在遠方的雪山裡:一篇求助的貼文」,提到「自然書寫」第一堂課程結束,一位女學生跑來拜託他「務必讓她加簽」,因為「她很可能只上一學期的課就要休學了」,她專程到學校,就是要上這門課,「這堂課與我的生活、未來寫作的方向,甚至是愛情都擁有高度關聯」。

老師、朋友不捨劉宸君

吳明益接受女學生的理由,並「幸運地看到一個希望」,因為「許多新世代寫作者同時具有科學頭腦、野地實踐力、對於自然閱讀的熱情、以及文字天賦,或許她會是另一個」。

文章寫到,期末她背著重裝,和全班同學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得卡倫步道,抵達教堂後,她跑來告訴老師「準備一月和朋友出發了」(去喜馬拉雅山區健行);誰知一去不回。

梁聖岳 投身社運

失聯近50天後獲救的梁聖岳,高三下學期就休學,曾參與「苗栗大埔事件」、「苑裡反瘋車」及「華隆罷工」等社會運動;立委選舉時,曾在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服務處幫忙,與新竹社會運動青年多所互動。

梁聖岳的高中師長說,他很有想法,關心土地正義與社會議題,喜歡挑戰、冒險,熱愛戶外運動,曾騎單車環島及中國壯遊七千公里。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說,去年立委選舉期間結識梁聖岳,梁盡力輔選,展現極高專注力與熱情,令他印象深刻,梁失蹤期間,他內心十分煎熬,昨得知梁生還,心情非常激動,但劉宸君不幸罹難,令他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