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開刀阿公拿用品 孝孫遭撞枉死

林姓少年騎機車,遭公車撞擊飛出。(記者鄭景議翻攝)

林姓少年騎機車,遭公車撞擊飛出。(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04/27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17歲林姓少年的父母亡故,他由阿公阿嬤拉拔長大,阿公昨在台北三軍總醫院住院開刀,林姓少年清晨7時騎機車回家幫阿公拿生活用品,在路口左轉的光華巴士247號公車,疑未禮讓直行,與他的機車相撞,少年飛出重摔送醫不治。

公車疑未禮讓直行機車相撞

姑姑說,因家境不好,讀高職的少年想減輕阿公阿嬤負擔,半個月前還說要休學,要去打工幫忙家計,「沒想到這麼孝順的孩子,就這樣走了」。

警方調查,阿公日前發生車禍,有後遺症,昨在內湖三總安排手術,阿公的用品放在家裡、沒帶來醫院,心情沮喪,林姓少年的哥哥又去當兵,孝順的他雖無駕照,仍騎哥哥機車趕回家拿。

監視畫面顯示,少年在潭美街東往西行駛,行經安康路228巷口是綠燈,但對向的公車左轉安康路,少年煞車不及撞上公車右前車頭,連人帶車飛到路旁重摔,現場血跡斑斑。

林姓司機告訴警方,轉彎時才看到機車,想閃避已來不及,對死者與家屬感到抱歉。

姑姑難過地說,少年小時,父親就因食道癌過世,他由阿公阿嬤照顧,但他個性陽光,與兩老感情好,阿嬤幫人洗碗維生,月薪2萬多元;並愧疚地說,曾承諾會協助他,但一直沒做好。少年就讀學校的校方人員說,少年的母親也很早過世。

少年的友人得知噩耗,昨湧入臉書獻上最後祝福,友人留言「一路好走」、「下輩子有緣再做朋友」,哥哥悲慟留言「老弟,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警方表示,少年雖無駕照,但論及肇事責任時,只依車禍發生情況來釐清,此次車禍,研判是公車司機,轉彎時沒禮讓直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