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司結怨 退學女大生 刺殺退休教授

持刀傷人的黃姓犯嫌。(記者王宣晴翻攝)

持刀傷人的黃姓犯嫌。(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04/28 06:0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淡江大學23歲黃姓肄業女學生,去年9月與自稱退休教授的76歲李姓老翁發生糾紛,李翁遭黃女控告公然侮辱等罪,士林地院後來判決無罪;黃女昨晚又在淡大松濤館女生宿舍門口前巧遇李翁,疑因舊恨湧上心頭,持餐刀刺傷李翁額頭及頸部,所幸送醫後暫無大礙,警方逮捕黃女,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黃女被捕時自稱患有思覺失調症,並向警方出示精障手冊。警方發現,黃女大一被退學,獨自一人住在淡江大學附近社區,今年一月曾在14樓住處外牆揚言輕生獲救,本月初再度跑進淡大企圖跳樓,被警消救下。

警方調查,黃女去年9月間在淡大校園內,發現有野狗追逐野貓,黃女上前驅趕野狗時,李翁路過制止黃女,還罵「沒看過這麼惡劣的學生」、「變態」,雙方爭執時,黃女拿起手機錄音,李翁疑上前搶奪,遭黃女控告妨害名譽、恐嚇、強制、公然侮辱等罪;士林地院後來認定,李翁是評價黃女追狗行為,雖措辭過激有失允當,但非毫無依據謾罵,判決李翁無罪,警方懷疑黃女因此懷恨在心。

警方表示,黃女昨晚6時許在淡大校園內遇到李翁,疑似想起先前官司糾紛,持餐刀刺傷李翁,並將他壓倒在地,造成李翁前額脖子共3處各約2公分切割傷,頭後方也有1處撕裂傷;警消獲報,將李翁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

行凶的餐刀。(記者王宣晴翻攝)

行凶的餐刀。(記者王宣晴翻攝)

黃女持餐刀刺傷76歲李姓退休教授。(讀者提供)

黃女持餐刀刺傷76歲李姓退休教授。(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