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新手法? 加臉友 男慘遭擄走毆打

受害的21歲李男,因臉書加友落入陷阱,市議員李婉鈺27日召開記者會。(記者何玉華攝)

受害的21歲李男,因臉書加友落入陷阱,市議員李婉鈺27日召開記者會。(記者何玉華攝)

2017/04/28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21歲李男在臉書接受24歲李女邀請加為朋友,兩週後首度見面約吃飯,晚上就被李女率友人撬開門鎖、毆打、擄走,被迫簽下總計77萬元的本票,還遭恐嚇不准報警,否則就讓他的下場跟白曉燕一樣;隔天,李男獲釋回家,傷痕累累臉腫的模樣,竟讓李父認不出兒子,李父氣憤之下,向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求助。警方表示,由於雙方「各執一詞」,已函送偵辦。

李婉鈺昨召開記者會,指案發隔天4月15日下午報案至今,警方找不到凶嫌,她卻能在短短時間內,就透過管道取得李男被擄、被毆的影片,批評警方辦案效率差,也因此讓加害人有機會在4月25日第二度找到被害人家裡,揚言再押人。李婉鈺說,黑幫組織一再挑戰公權力、無法無天、恣意妄為,民眾該如何自保。

李男指出,李女在臉書邀他加好友後,不斷以「親愛的」稱呼,傳「愛你」等訊息,4月14日下午約3點傳訊約他外出用餐,李男「想說沒關係,就吃個飯」應邀,吃完飯返回住所;半夜12點半,李女帶著一行人闖入,亮槍押人,揚言不配合就放火,之後李男被押關在三重三和夜市寵物店內,除拳打腳踢外,身上6萬元現金被搶走,還被迫簽下24張3萬元與1張5萬元的本票,要他當作「賭博輸了」。

逼簽本票 宅男宅女提防

李婉鈺表示,李男無不良嗜好,交友單純,黑幫組織透過臉書加好友設陷阱後,又以親暱語氣表示相熟掩護,在社群網站發達的時代,呼籲宅男、宅女要更謹慎。

三重警分局副分局長劉德明表示,15日接獲報案後,經調閱監視器,將所有涉案人傳喚到案,由於雙方「各執一詞」,4月26日已將查獲的5男1女,以強盜、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名函送地檢署偵辦;至於被害人二度被威脅,將協調相關單位加強當事人安全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