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檢倒車撞死女童 女毒蟲判16年

桃園夜市女童被輾死案,開車的21歲女子丁易津被判16年徒刑。(資料照)

桃園夜市女童被輾死案,開車的21歲女子丁易津被判16年徒刑。(資料照)

2017/04/28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1歲女毒犯丁易津去年4月28日下午4點多,駕車搭載22歲通緝犯劉芊輝及陳姓友人,行經桃園市桃園夜市北埔路時被保安大隊員警攔查,丁女在僅剩3.6公尺可供通行的狹窄道路高速倒車逃逸,輾死正在幫媽媽收攤的7歲賴姓女童,桃園地院昨在案發週年前夕宣判,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且為累犯,判處丁女16年徒刑,劉男也被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徒刑。

同車通緝犯判9年

丁女、劉男都在押,2人到庭聽判時丁女表情平靜,劉男顯得有些緊張;女童父親與律師都未到庭,也不想再提起喪女之痛。

桃院審理期間,丁女、劉男相互推卸,丁女沒有駕照、開車經驗2年,她辯稱,劉男因案被通緝,當天是他指示趕快跑,撞到攤位時還說可以再退,她自己根本不怕被抓;劉男堅稱沒有要求丁女快跑,不知為何丁女要這樣說。

判決書指出,丁女倒車後先撞上香腸、豬血糕攤車,卻仍繼續倒車,造成在麵攤幫忙的女童慘死輪下。判決書認為,丁女撞到攤車後即可預見,若持續倒車可能造成人員傷亡,當下她仍有「兩個選擇」,其一是停車受檢,其二她與警車仍有距離,大可先將車子開回原道路再逃逸,但丁女仍執意持續倒車而造成無辜女童喪命,認定她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

判決書另指出,劉男因在夜市入口處遇到警車時曾要求丁女快跑,與後續女童遭輾死有相當的因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