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挖斷瓦斯管 火焰竄3樓高

消防局部署水柱滅火。(記者張瑞楨翻攝)

消防局部署水柱滅火。(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4/30 06:00

如「矇眼」施工 3工人受傷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昨天下午進行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時,不慎發生挖斷瓦斯管線引燃大火的驚悚意外,火勢竄升10公尺高,瓦斯公司人員一度找不到關閉瓦斯的「制氣閥」,使得消防局耗費3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3名工人受傷救治中,初步懷疑,因瓦斯管上方沒有警示帶,瓦斯管線圖沒有標示確實位置與深度,工人宛如「矇眼」施工,引發意外。

瓦斯公司花3小時找開關

台中市消防局昨下午3時33分獲報後,迅速派員搶救,火勢一度竄升3層樓,約10公尺之高,消防人員用2道水柱壓制火勢、降溫避免波及民宅,瓦斯公司雖派人趕來想要關瓦斯止漏,卻疑因圖面老舊或標示不清楚,花了3個小時才找到「制氣閥」。

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說,意外主因是包商施工時不慎挖斷瓦斯管,又因電鑽敲打混凝土產生火花,瞬間引燃火勢,火勢熄滅之後,檢視瓦斯管,卻沒有黃色警示帶。他解釋,法令規定埋在地下的瓦斯管線,上方須用黃色警示帶標示,此處瓦斯管線為何沒有警示帶?瓦斯公司說法是,管線埋設時間已很久遠。

周廷彰指出,包商施工前曾調閱瓦斯管線圖,圖面卻是「單線圖」,僅標示有瓦斯管線,沒有標示深度與確實的位置,瓦斯管又被道路路基的混凝土包住,工人沒看到警示帶,也沒見到瓦斯管而挖斷,未來將針對「單線圖」的路段暫緩施工,等管線確實位置與深度弄清楚之後再施工,以免又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