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孫涉縱火 燒死癱瘓阿嬤

基隆市信六路民宅昨天凌晨4時許發生火警,屋內全是木質裝潢與家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信六路民宅昨天凌晨4時許發生火警,屋內全是木質裝潢與家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7/04/30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信六路一家汽車保養所2、3樓昨天失火,78歲中風老婦謝陳雪不幸喪生,警方查出起火點在謝婦的22歲孫子謝天昊房間,謝嫌在起火前匆匆離開,懷疑他因要不到錢買毒才縱火洩憤;謝嫌昨在警訊時,不時冷笑回應:「不是我!」但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昨晚複訊後,認為他涉有重嫌,向法官聲請羈押獲准。

女看護爬水管逃生

火災發生於昨凌晨4點多,2、3樓全是木材裝潢,火舌沿著相通的樓梯向上竄燒,一發不可收拾。照顧謝婦的印尼女看護「咪咪」,踩在陽台鐵欄杆上打算跳樓,經鄰居勸阻後,才改抓水管爬至隔壁逃生。消防員趕到滅火後,在3樓臥床發現老婦全身焦黑。

起火點在孫子臥室

警消勘驗現場研判,起火點在2樓的謝天昊臥室,初步排除電線走火或汽油引燃,懷疑是以打火機點燃紙張或棉被等易燃物。

咪咪證稱,昨天凌晨,住2樓的謝男多次上3樓借打室內電話,她不以為意繼續睡,直至聞到樓下有燒焦味醒來,整個房間已濃煙密布,只好趕緊逃生。

嫌犯有縱火前科

因謝嫌有縱火前科,警方調閱火場附近監視器,發現謝嫌在火舌竄出前一分鐘才騎腳踏車離去,警方懷疑他縱火,昨上午在基隆市愛三路一家網咖找到他。

警方偵訊時,家屬一擁而上,姨丈怒問謝嫌:「為什麼要燒死阿嬤?」謝嫌竟以台語吼嗆:「三小!要輸贏喔!」警方趕緊將家屬隔離。

謝嫌在警訊時否認縱火,先說昨天不在阿嬤家,隨後又改口有上3樓借打電話給媽媽,但媽媽都沒接,並指監視器拍到騎腳踏車離去的人「不是我」,供詞反覆,無法交代火災發生前行蹤。

警方初步採證,未在謝嫌雙手發現汽油反應,先將他身上的衣物、鞋子全扣走進一步化驗,懷疑謝嫌毒癮發作,打電話向媽媽要錢購毒被拒,情緒失控才縱火,實情仍待檢警釐清。

警方調查,去年10月,謝男曾帶汽油彈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於基隆市所買房子的社區內縱火,還不慎燒傷自己,但因未造成社區重大損害,當時獲不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謝姓男子涉嫌縱火燒死一手帶大他的阿嬤。(記者林嘉東翻攝)

謝姓男子涉嫌縱火燒死一手帶大他的阿嬤。(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