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忍家暴30年 中風婦殺夫獲輕判

邱婦長期遭受家暴,忍無可忍持菜刀砍死丈夫,法官審酌其自首、又情可憫恕,輕判2年8月徒刑。(資料照)

邱婦長期遭受家暴,忍無可忍持菜刀砍死丈夫,法官審酌其自首、又情可憫恕,輕判2年8月徒刑。(資料照)

2017/05/18 06:00

法官認情可憫恕 判2年8月

〔記者楊政郡、蘇金鳳、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邱婦長期遭陳姓丈夫家暴,陳男在外流浪時因燒傷住院,邱婦不離不棄帶回照顧,陳男不但不感恩,還是三字經、五字經辱罵,邱婦心灰意冷,又想到日後龐大醫藥費,萌生共死念頭,持菜刀猛砍陳男頭、頸部致死,隨後割腕及以絲巾勒頸自戕,但邱婦曾中風手部無力而未遂,事後報案自首,台中地院法官認為她情可憫恕,小孩也為母親求情,審酌後輕判2年8月徒刑。

邱婦目前已搬離大甲傷心地,與兒子同住台中市區。她表示,自己看得很開,否則早就去死了,尊重司法判決,感謝各界關心;長期關切邱婦的日南里里長曾子容說,判2年8月徒刑仍然太重了,希望法官能再斟酌。

判決書指出,邱婦(59歲)與陳男夫妻兩人原租屋處,104年間遭火災焚毀,邱婦與女兒另行租屋,陳男則外出流浪,105年11月16日黃姓遊民不滿陳男又在候車亭睡覺,竟撒金紙點燃,火勢延燒到陳男,導至四肢、多處2至3度灼傷,邱婦聽聞後還是與女兒輪流來照顧,可是考量日後龐大醫藥費及截肢,同月24日把陳男帶回租住的雅房照顧。

陳男不但沒體諒邱婦本身是中風患者,要求邱婦要買米酒給他喝,還不時以三字經、五字經對待,幫他擦拭身體清潔時,還出言羞辱,做勢毆打邱婦。

邱婦萌生共死念頭,持菜刀砍殺陳某頭、頸部,任其流血致死,然後自割左手腕,又以絲巾勒自己脖子自戕,但手部無力而未遂,案後邱婦打電話向警方自首。

法官認為,邱婦與子女30多年來一直活在陳男長期酗酒罵人、打人之暴力陰影,3個孩子都出庭作證且為母親求情,審酌其自首、又情可憫恕,檢察官也求從輕量刑,故判2年8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