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燒死雙親 檢︰父母已辛苦教化50年了

翁仁賢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翁仁賢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18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昨審理逆子翁仁賢縱火燒死父母親和親友案,翁當庭表示不後悔殺人,且「早就想這樣做」,還說家中種田等農事都是他一手包辦;翁的大哥翁仁焜則當庭反駁,指家人都有幫忙農作,翁突然抓狂說:「聽你在放屁」,還說:「保佑你長命百歲!」警告意味濃厚。

翁仁賢上囚車前被問到對大哥發言的意見時,怒罵:「聽他在放屁!」翁的大哥離庭後受訪表示:「這種不判他死刑,還有天良嗎?」

52歲未婚的翁仁賢和8旬父母同住桃園市龍潭區老家三合院,他認為父母親偏袒兄長,去年2月6日小年夜購買20公升汽油,趁除夕夜全家至親等16人圍爐時,潑油縱火釀成父母、看護、兄嫂與姪子共6人死亡、4人受傷,逃逸6天後落網,還詭笑說「不後悔」,桃園地檢署起訴求處極刑,桃園地院今年2月間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上訴後,高院昨天二度開庭。

當庭稱早就想這樣做

開庭時,翁仁賢表示認罪,並對法官詢問案情經過,表現得極不耐煩,還抱怨家裡種田和飼養家禽等農事都是他一人在幫忙,法官問他為何想殺害家人,翁說:「這是幾十年來的怨與痛,太複雜、太累,沒必要再說明」,後乾脆拒答其他問題。

開庭結束前,法官詢問旁聽民眾有無翁仁賢的家人,翁的大哥翁仁焜舉手表示有話要說。翁仁焜指出,家中的農事兄弟姊妹都有在幫忙做,不是只有老么翁仁賢在做,此時翁仁賢突然大聲說:「聽你在放屁!」一時場面氣氛凝重。

兄直言不判死沒天良

翁仁焜表示,翁仁賢對家人不滿,難道就可殺人?翁仁賢回嗆:「你等著我回來,保佑你長命百歲,保重身體啊!」到庭論告的檢察官則要求記明筆錄,法官問翁仁賢要不要看家人慘死的遺體照片,翁說不願意,但是「如果法官、檢察官希望我看,我會看!」法官回說:「不會強迫」。

翁仁賢的律師希望本案重新鑑定翁的心理和精神狀況,但翁與律師意見相左、反對重新鑑定,檢察官認為翁「已經被父母教化50年了」,且一審已鑑定過,沒必要重新鑑定,法官表示會評議決定,並另外宣布是否延長羈押,下次開庭時間為6月8日,將傳訊翁的大哥翁仁焜等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