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跆拳女國手 4年吸金2.8億

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捲入違法吸金案,昨晚遭基隆地檢署羈押禁見。(記者林嘉東翻攝網路照)

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捲入違法吸金案,昨晚遭基隆地檢署羈押禁見。(記者林嘉東翻攝網路照)

2017/05/19 06:00

〔記者林嘉東、俞肇福/基隆報導〕前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以投資「水產進口批發」為幌子,4年違法吸金2億8千萬元;基隆地檢署前天指揮檢警搜索逮人,依違反銀行法聲押獲准。

謊稱水產進口批發

40歲徐詩彥是國立體育大學畢業,曾獲選跆拳國手,1998年曾代表國家參加世大運跆拳賽,1999年在基隆某高中體育班教跆拳道一年,再轉往補習班教數學;基隆市跆拳道協會總幹事簡育男表示,徐女曾代表基隆參加區中運獲第三名,已很久沒有她的消息。

今年4月,基隆市警二分局、基隆市調查站接獲報案,指徐女與45歲林男以投資「水產進口批發」名義吸金,宣稱按月支付5%至20%不等紅利,一開始均能按月支付高額報酬,投資人除了加碼投資,還邀親友集資加入。

退休教員被騙8千萬最慘

去年底,有投資客拿不到紅利,徐女開的本票今年4月又跳票,投資人遂檢舉;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鍾曉亞指出,徐女根本沒有投資水產進口批發事業。

檢調追查,4年來有50多名被害人被騙,大多是基隆在地人,不乏碩博士、退休老師,海洋大學陳姓退休女助教集資8千多萬元遭「套牢」最慘,海大某教授也投資3000萬元血本無歸。

教授3千萬血本無歸

檢察官張志明指揮檢警,本月16日先在松山拘提擺成衣攤的林男,依銀行法聲押被駁回,檢察官不服抗告中;檢方前天發動第二波搜索並逮捕徐女。徐女喊冤,指自己也是被害人,林男才是吸金案主謀,檢方依銀行法向法院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