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臨終託付/照顧30年…兄當街砍斷精障妹頭

命案現場就在大馬路邊,現場附近圍觀民眾議論紛紛。
(記者張忠義攝)

命案現場就在大馬路邊,現場附近圍觀民眾議論紛紛。 (記者張忠義攝)

2017/05/19 06:00

妹診出腫瘤 為了轉診吵翻

〔記者方志賢、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54歲林姓男子長期照顧思覺失調的52歲妹妹,妹妹最近又罹患腫瘤,為了該轉診哪家醫院,2人昨爆爭執,林男持菜刀竟在家門口砍斷妹妹頸部,頭顱滾落人行道,路人嚇得逃竄,林男被捕後說:「照顧妹妹30多年,我累了,也厭煩了!」

哥拿菜刀 連砍20多刀

警方調查,林男的兒女均在外就學,夫妻與林妹同住苓雅區福德路5樓透天厝,1樓租給花店,林妹罹患思覺失調症,長期由林男照顧,兄妹倆感情和睦。

林妹最近被診斷出罹患腫瘤,昨天上午林男帶她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醫師開立轉診單,返家後,林男要帶她到較遠的市立大同醫院就醫,林妹卻想就近到民生醫院。

頭顱滾落人行道 路人嚇傻

2人在住家3樓爭吵,林妹氣得衝下樓,林男在2樓隨手拿了菜刀,追到家門前。有人目擊,林男一手抓著林妹的頭髮,一手持刀朝她後側頸部猛砍,林妹先軟倒地,頭顱被砍斷,滾落人行道。

命案現場是熱鬧街道,路人見到斷頭,嚇得尖叫逃竄,商家趕緊報警。林男殺妹後回屋,清洗凶刀,藏進5樓衣櫃上面。

行凶後腦袋空白 兄被收押

警方趕到,在林家2樓樓梯間碰到林男,見他神情恍惚,上衣沾有血跡,遂質問,林坦承殺妹,並帶警方到5樓起出凶刀。

林男供稱,「照顧妹妹30多年,又累又厭煩」,昨早與妹爭吵後,妹強行出門,他一氣之下才行凶。至於砍幾刀?林男說第一刀砍下去,腦袋就一片空白,之後的事都不記得;警訊後依殺人罪送辦,檢警相驗,林妹頸部有20多處刀痕,檢方訊後聲押林男獲准。

承租1樓已20多年的花店許姓老闆表示,兄妹倆感情不錯,妹妹每次回診都由林男接送。隔壁自助餐店老闆娘也說,林男是「古意人」,比較沉默,林妻在幼兒園當老師,與鄰居互動良好。

妹看診兄接送 鄰稱古意人

也有鄰居說,兄妹倆的雙親早逝,臨終交代林男要好好照顧妹妹,怎知如今會發生憾事。

高市社會局指出,林妹每月領有4872元身障生活補助,未使用居家服務,也未申請臨短托服務,之前無通報紀錄。

林姓男子在家前砍斷妹妹的頭,鑑識識人員在命案現場蒐證。(記者張忠義攝)

林姓男子在家前砍斷妹妹的頭,鑑識識人員在命案現場蒐證。(記者張忠義攝)

林姓男子砍斷妹妹的頭,被收押。(記者張忠義攝)

林姓男子砍斷妹妹的頭,被收押。(記者張忠義攝)

警方帶著嫌犯到住處5樓取出凶刀。(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方帶著嫌犯到住處5樓取出凶刀。(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