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少年冒充她爸 少女騙倒醫生墮胎

示意圖

示意圖

2017/05/21 06:00

16歲留落腮鬍 一口答應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14歲少女小琪(化名)與21歲李姓男子交往5個月就懷孕,兩人不敢告訴雙親,竟找來長相成熟、留落腮鬍的16歲徐姓少年冒充小琪的爸,居然瞞過婦產科醫生並開立流產藥。新北地院日前依偽造文書罪,將李男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小琪被少年法庭裁定交付父母嚴加管教,扮老騙人的「假老爸」徐姓少年則交付保護管束。

103年,小琪和李男墜入愛河,珠胎暗結,兩人怕被家長責罵,決定墮胎,但「優生保健法」規定,未婚少女墮胎需經法定代理人同意,兩人於是找來長相老成、神似小琪爸爸的徐少假扮;徐少表示「朋友有難,義不容辭」,一口答應。

排練腳本 想演飆罵女兒

3人排練劇本,商討小琪該如何拿到父親的證件影本,徐少該如何穿著打扮,以及3人進入診所的順序時間;由於擔心徐少露臉會被識破,還故意安排徐少衝進診所,因對此事生氣而忘記脫下全罩式安全帽的橋段,若仍遭懷疑,徐少就在診間外飆罵李男:「為什麼這樣對我女兒!」以轉移注意力。

3人依照劇本進行,小琪以「學校需要為由」騙到父親的身分證及戶口名簿影本;同年9月23日,小琪與李男走進新北市永和區一家婦產科診所,接著,徐少穿上小琪爸爸常穿的POLO衫、西裝褲,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現身,在流產同意書寫下「我同意我的女兒結束懷孕流產治療」並簽名、蓋手印,出示證件、戶口名簿影本,再氣沖沖離去。

又懷孕 家長驚覺非首次

整個過程,除了「假爸爸」一時緊張忘了怒罵小情侶,其他全照劇本演出,診所張姓醫師被矇騙,開立流產藥給小琪服用。

誰知,沒多久李男又搞大了小琪肚子,這一次被家人察覺,小琪爸爸怒告李男,才知道女兒「已懷孕第二次了」。

少年臭老 醫師獲不起訴

檢方偵辦時,張姓醫師也被依墮胎罪送辦,他喊冤解釋,檢方認為徐少的長相確實超齡,且無證據證明醫師明知是假還給藥,予以不起訴。

法官認為,李男冒用他人名義偽造流產同意書,實屬不該,審酌其坦白認錯,並考量家庭經濟狀況,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