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列警訊:在法國 天天有台灣人被偷護照

法國治安狀況不少,外交部在官網列有旅遊警訊,提醒國人赴法觀光或商務考察時,需注意防搶、防竊。(取自外交部網頁)

法國治安狀況不少,外交部在官網列有旅遊警訊,提醒國人赴法觀光或商務考察時,需注意防搶、防竊。(取自外交部網頁)

2017/05/21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旅行團領隊在法國的飯店門口遭搶,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在官網解析法國歹徒常用手法,強調夏季旅遊旺季,每日均有國人到法國代表處辦理護照遺失補發手續,國人在法國的機場、火車站、地鐵站、觀光地點,甚至住宿旅館等公共場所,全程均須小心防範。

外交部指出,巴黎機場往市中心之地鐵(RER B線),近來經常發生台灣民眾遭偷搶,歹徒通常兩人一組,利用地鐵車門到站開啟後即將自動關閉之時,由一人擋住車門,另一人迅速偷搶,得逞後下車,民眾驚覺卻為時已晚。

在擁擠的地鐵中,常見歹徒3人一組刻意接近,以碰撞或攔住去路等方式轉移被害人注意力,讓同夥容易下手扒竊。另外,在觀光景點或路上,歹徒可能兩人一組,一人手持巴黎地圖趨近受害人,倘若受害人不立即走避,歹徒即張開地圖假裝問路,用地圖遮住被害人視線,分散受害人注意力,而由同夥扒竊背包、肩包內物品。

此外,在巴黎一些觀光客集中的地區,如艾菲爾鐵塔、羅浮宮、香榭大道等地,可能會碰上歹徒自稱警察,要求檢查護照、皮夾、皮包等物件,趁機打劫財物。外交部表示,法國警察極少在路上臨檢路人身分證件與皮包,如果是便衣警察,也會在手臂繫上反光橘色臂章,且會主動說明檢查動機,並出示有照片與3條45度的法國3色旗斜條的警察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