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槍高手︰網路賣槍、教改槍難防堵

警方起獲的克拉克操作槍,警方測試槍枝拉滑套及裝彈匣的流暢度,不輸給制式手槍。
(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起獲的克拉克操作槍,警方測試槍枝拉滑套及裝彈匣的流暢度,不輸給制式手槍。 (記者吳昇儒攝)

2017/05/22 06:00

〔記者姚岳宏、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洪晨鐘,從警27年來查獲超過500支各式槍枝,堪稱「抓槍高手」;他說,販售改造槍枝者,鮮少「整把改好」來販售,而是會用一組帳號販售合法空氣槍或「操作槍」,另組帳號販售改造的必須配件,交易後再「指導」購買者如何改槍,以規避刑責。現今網路交易熱絡方便,改槍資訊極易取得,要防堵販槍改槍犯行愈來愈不易。

台北市警局1名警官指出,早期幫派弟兄火併用的槍械,大都是靠走私來台的制式軍火,但隨台灣製作操作槍、玩具槍的功力提升,加上制式手槍太貴,很多人改為自行鑽研改槍技術,且改槍技術「越改越好」,近年來部分改造槍枝的殺傷力甚至不輸制式槍枝。

禁操作槍 改槍仍可從空氣槍等下手

資深刑警說,若修法禁止販售「操作槍」,「口袋深度有限者」或許會投入空氣槍、瓦斯槍改造行列,但黑道老大及毒販根本不受影響,可以想像的是,未來制式槍枝價格更會水漲船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