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組鋰電池爆炸 燒掉一個家

林家付之一炬。(記者陳薏云翻攝)

林家付之一炬。(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05/22 06:0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林姓男子在家替單車自組鋰電池,充電時不慎引發爆炸,火勢瞬間引燃,林妻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匆忙帶著2名子女逃出火場,警消緊急入內救出受困3樓的林男,再從4樓救出陳姓女鄰居送醫,但林男房屋家當付之一炬,一家四口抱頭痛哭:「什麼都沒了!」

53歲林男家住新北市中和區大仁街,案發上午10時許,當時一家四口都在家,林男聽到臥室裡傳出爆炸聲,開門查看發現正在充電的單車鋰電池爆炸起火,林妻一見火光,驚嚇得連鞋子也沒穿,趕緊帶著2名子女逃生,3樓不久後即遭火吞噬,警消全力搶救,但未見林男逃出,所幸冒險進入火場,成功救出上身赤裸的林男,並在4樓救出年約25歲的陳姓女子送醫救治。

初步調查,起火點位於臥室,林男告訴警消,二手電動單車是多年前向朋友買來的,日前自行購買鋰電池成品,回家組裝、接線使用,「之前充電都沒發生事故」,沒想到如今卻爆炸釀禍。

林家四口幸運逃生,但所有家產在大火中燒毀,林男打赤膊茫然看著燃燒中的房子,林妻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忍不住抱著兒子痛哭,秀水里長林谷峰到場後,先拿一套新衣給林男穿,並掏5千元給林男:「先拿去用,我們會幫你」,同時替林家安排急難救助金及收容旅館。

中和一家電動車經銷商的廖姓老闆表示,鋰電池是非常專業的技術,一般客人就算拿電池來修理,也都要送到專門的鋰電池工廠檢定,「自行組裝真的非常危險!」廖姓老闆說,原廠的充電器與電池的電壓都是搭配好的,自組的鋰電池很容易與充電器不符,發生充不到電或是走火爆炸的危險,自組的鋰電池很更容易受潮。

林男一家四口逃出,驚魂未定,林妻緊抱兒子哭泣。(記者陳薏云攝及翻攝)

林男一家四口逃出,驚魂未定,林妻緊抱兒子哭泣。(記者陳薏云攝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