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停拒盤查 紗布男嗆聲襲警

警方查扣鎮暴槍及刀械。. (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查扣鎮暴槍及刀械。. (記者余衡翻攝)

2017/05/22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35歲男子楊澔展前晚在新北市違停,被警方盤查時,不但搬出法務助理身分施壓,還嗆聲要讓派出所所長「沒頭路」、「讓你警察做不下去!」甚至出手對員警勒頸拉扯,警方壓制楊男,搜出2把鎮暴槍、13發鎮暴槍塑膠子彈及皮帶刀等違禁品,依槍砲及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法辦。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所長陳國裕前晚帶隊巡邏,近10點行經市立板橋醫院附近時,發現一輛白色轎車違停黃網線內,上前攔查時,楊姓車主拒絕熄火,下車後他拿出手機,對在場員警作勢蒐證,語帶挑釁說:「一個都不要跑!」

擋風玻璃擺立院逾期停車證

警方見楊男頭部、手部都用紗布包紮,要求他出示證件查明身分,楊男拒不配合,自稱對法律很有研究,並拿出印有「律師事務所法務助理」的名片,在警方眼前晃了幾下,員警準備查看時,楊男迅速抽走,還指著陳姓所長咆哮嗆聲,隨後出手勒住另名陳姓警員頸部,警方立刻上前,仍造成陳姓員警手腳多處擦傷。

車上起出槍械、刀具

支援警力將楊男壓制,並在他身上起出鋒利的皮帶刀,車內也查獲2把鎮暴槍、13發塑膠子彈及2把刀械,汽車前擋風玻璃還擺放一張逾期的立法院停車證。

警方調查,楊男有妨害自由、傷害及毒品等不良素行紀錄,他供稱攜帶刀、槍是為了防身,警方查出汽車非楊男所有,友人晚間到派出所將車開走。

陳姓警員受傷濺血。. (記者余衡翻攝)

陳姓警員受傷濺血。. (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