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正妹催婚 逃逸移工自首速歸鄉

越南籍逃逸移工鄭英豪與女友「阿瓊」男俊女俏。(記者蔡宗勳翻攝)

越南籍逃逸移工鄭英豪與女友「阿瓊」男俊女俏。(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7/05/23 06:00

怕人財兩失 笑咪咪投案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越南籍逃逸移工鄭英豪前晚到嘉義縣朴子警分局笑咪咪投案,警方一問才知,原來他逃逸後每月打工賺台幣4萬元,來台3年存了台幣百萬元,全匯回越南給正妹女友「阿瓊」,由於女友近日隔海下達逼婚令,鄭男擔心再不回越南結婚,恐落得人財兩失。

寧放棄4萬元月薪

鄭男向警方秀出手機中他與「阿瓊」的親密合照,看過的人多認為相當甜美,對他將回越南成為「人生勝利組」相當羨慕。

前晚6點多,26歲的鄭男站在朴子警分局門口徘徊,值班警員見狀詢問「有什麼需要服務?」鄭男語帶猶豫地說:「我是來投案的逃逸外勞,請你們把我遣送回越南吧!」

錢都匯給她 警員嚇了一跳,隨即將他帶回分局內了解。鄭男說,他和同齡女友「阿瓊」從10來歲就開始交往,早就互許終身,為了讓她婚後過好日子,他在大前年元月來台工作,被分派到南部一家鐵工廠,不料前年4月因違反公司規定遭解雇,他擔心被遣返,因而逃到北部打工,每月賺約台幣4萬元,固定寄1000美元給「阿瓊」,3年多來陸續寄出大約3萬餘美元(約台幣百萬元)。

鄭男說,「阿瓊」在越南工廠當女工,因長相甜美,有不少追求者,他原本想再多賺點錢後回越南結婚,但女友認為已到適婚年齡,頻頻催婚,他擔心失去美嬌娘,決定投案返鄉結婚。

反問員警選美元或選美人

說到這裡,鄭男眉開眼笑,反問員警:「如果是你們會選擇美元(留台工作)?還是美人?」

訊後,警方將鄭男交由嘉縣專勤隊,將依法遣返越南,也將追查雇用他非法打工的雇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