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跪媽祖27天 警官夫奇蹟醒了

警官妻子每天傳訊息給丈夫,為他加油打氣。(記者張軒哲翻攝)

警官妻子每天傳訊息給丈夫,為他加油打氣。(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05/23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今年白沙屯媽祖回鑾時,苗栗通霄警分局蔡姓巡官前往執勤時因心肌病變而失去生命跡象,經醫院2個半月的搶救,蔡妻連續27天每天來回逾百公里跪求白沙媽,蔡巡官奇蹟甦醒並返家休養,他昨天親自寫下「謝謝大家的關心」;親友認為,蔡員夫妻情深,連媽祖也動容!

護駕白沙屯媽祖時休克

今年2月26日凌晨,51歲蔡員被同事發現昏倒在分局樓梯間,將他送到光田醫院通霄分院急診,當時分院院長李炳賢發現他心律不整;3月3日心臟內科醫師吳星輝發現蔡員心臟衰竭,立即建議他儘快治療,蔡員排定3月17日要在彰化的醫院檢查,不料他3月9日執行白沙媽回鑾勤務時,突然休克。

想的都是你…妻LINE情話打氣

蔡員被送達光田通霄分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搶救約30分鐘後恢復心跳,送至光田大甲分院期間,心跳又停止,再被救回送往加護病房。院方研判是因心肌病變致心跳停止,昏迷指數只有3,病情不樂觀。

原本從事服務業的蔡妻在丈夫倒下後辭職,她第一週先守在加護病房,每天抽空去拜白沙媽;第二週起每天從彰化縣鹿港鎮住家,搭車到大甲光田醫院探病,再搭火車到白沙屯,向媽祖跪求祈福長達27天,每天來回逾百公里。

每天來回百公里 親友稱感動媽祖

蔡妻明知丈夫昏迷,仍每天傳LINE到蔡員手機加油,「分分秒秒想的都是你,期待你能下床走路,靠著媽祖的力量度過漫長的煎熬…。」

蔡妻說,2名孩子仍在學,原本以為會失去丈夫,拜了白沙媽21天後,3月29日她到加護病房探視,發現丈夫醒了,他們2人緊握著手流下眼淚,出院後夫妻也兩度到白沙屯感謝媽祖,不少親友都為他們夫妻情深而感動。

通霄警分局副分局長邱泰永說,蔡巡官從警30年,原本今年年中就要退休,他能康復出院,也讓集氣祝福的員警很振奮。

蔡巡官(中)昨親自寫下「謝謝大家的關心」,感謝院方救治和眾人關心。(記者張軒哲攝)

蔡巡官(中)昨親自寫下「謝謝大家的關心」,感謝院方救治和眾人關心。(記者張軒哲攝)

苗栗通霄警分局蔡姓巡官在今年白沙屯媽祖回鑾執勤時休克,妻子(右)在病房日夜守護。(記者張軒哲翻攝)

苗栗通霄警分局蔡姓巡官在今年白沙屯媽祖回鑾執勤時休克,妻子(右)在病房日夜守護。(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