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泥車墜溪翻車 駕駛險溺撐2小時

消防人員到場救援。(記者陳建志翻攝)

消防人員到場救援。(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5/23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62歲謝姓男子昨駕駛21噸重的水泥預拌車,前往霧峰山區灌漿,車子突然失控,四輪朝天翻覆溪中,謝男下半身被卡住,口鼻離水面不到20公分,他忍痛以左手撐著身體,讓頭抬起避免溺水,情況危急。最後出動大型吊車,緊急將預拌車吊起,消防人員趕緊將他救出送醫;謝男泡在水中超過兩小時,全身多處擦傷,他不停說「踩不到煞車」,並擔心要負責賠償,老闆則勸他「你不要想那麼多」。

駕駛不停說「踩不到煞車」擔心賠償

謝男昨駕駛預拌車前往台中霧峰桐林山區的私人莊園灌漿,民眾向消防人員表示,謝男的預拌車一反常態,以倒退方式爬坡,開了一段路,車子卻往下衝,撞上鐵拉門後翻覆溪中。

消防局上午11點11分獲報,霧峰消防分隊小隊長許金錫帶隊救援,11點28分到場,發現車子四輪朝天,翻覆在中坑巷邊坡下的溪中。

謝男的肚子和下半身被方向盤卡住、無法脫困,口鼻距離水面不到20公分,他以左手支撐身體,讓頭抬起避免溺水,並大聲呼救。消防人員趕緊以長背板和毛毯,放在他身體下方支撐,業者調來兩輛大型吊車將預拌車吊起,消防人員以破壞器材撐開駕駛座,下午1點23分,將浸在水中超過兩小時的謝男救出。

謝男全身多處擦傷,傷勢集中在右小腿,幸經電腦斷層掃描,沒有顱內出血和骨折狀況。

霧峰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施博偉表示,謝男尚無法製作筆錄,是車輛故障或操作不當,將待他情況穩定再釐清。出事的預拌車車齡24年,同業表示,目前新車一輛市價約450萬元,24年的車僅需幾十萬元,因作業需要,有時會倒車接近施工區域,是很普遍的作業方式,該處坡度不算太陡,不排除煞車出狀況。

62歲的謝姓駕駛以左手支撐避免溺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62歲的謝姓駕駛以左手支撐避免溺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水泥預拌車失控翻落溪中。(記者陳建志翻攝)

水泥預拌車失控翻落溪中。(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