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血鴛鴦拐街友結婚 狠殺詐保

馬祥富與謝足妹。(資料照)

馬祥富與謝足妹。(資料照)

2017/05/24 06:00

更一審 馬祥富判無期 謝足妹判12年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50歲男子馬祥富和61歲女友謝足妹,合謀誘騙曾是馬男同事的街友徐金龍與謝女結婚後,謝女幫「丈夫」投保500萬元意外險,馬企圖開車撞死徐未遂,徐傷重靠鼻胃管灌食維生,再遭謝強行灌粥嗆死;高等法院更一審昨審結,依殺人等罪判馬無期徒刑、謝12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馬祥富和謝足妹在桃園經營小吃店,因積欠賭債、被倒會,需要大筆金錢周轉,馬男找上當街友的舊識徐男到他的小吃店工作,1個月後誘騙他與謝女結婚,2014年3月20日登記結婚,謝女隔天就替徐男投保500萬元意外險。

3個月後,馬男約徐男到一處偏僻產業道路碰面,開著借來的車暗夜衝撞,徐男送醫撿回一命,出院在家療養,得靠著鼻胃管灌食維生,負責照料的謝女數日後強行灌粥,導致徐男嗆到送醫不治,謝女隨即申請理賠,保險公司懷疑內情不單純,向警方報案。

一審地院判處謝女無期徒刑、馬男10年半徒刑,高院認為馬男才是殺人主謀,改判馬男無期徒刑、謝女20年徒刑,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一審也認為馬男是殺人主謀,惡行重大,維持無期徒刑,謝女因非主謀,改判12年。

馬男和謝女均在押,昨馬男出庭聆聽判決,戴著口罩上囚車前,被問到為何狠心殺前同事時,低頭不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