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援交騙上百竹科男 中國騙團半年撈10幾億

警方’將男子廖述文等19人送辦,並查扣
名貴賓利汽車。 (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男子廖述文等19人送辦,並查扣 名貴賓利汽車。 (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5/26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男子廖述文涉嫌勾結中國詐騙集團,以「假援交、真騙點數」的伎倆行騙被性慾沖昏頭的宅男,半年得手10多億元,竹科工程師至少百人上當,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日前逮廖嫌及集團成員共19人。

「假援交、真騙點數」詐宅男洗錢

警方說,個人被騙金額從3千元到數十萬元,最慘的是呂姓竹科工程師,去年2月在交友網站與暱稱「天天」女子搭訕,雙方加LINE聊天,隨後「天天」藉口經濟困難願與呂男援交,要求呂到超商買3千元遊戲點數,再以查證身分為由,要求加碼購買,但因「天天」都不露面,呂男才知上當。

呂想抽身,卻冒出自稱「竹聯幫戰堂豹哥」者加入LINE恐嚇他,聲稱可透過電話查知呂的住址,除非繼續購買遊戲點數,否則要對呂不利,呂怕遭施暴,連天天的臉都沒見到,一天就被弄走54萬元。

警方長期偵查,日前逮廖述文等19嫌,查扣新車要價1500萬元的賓利Continental GT Speed轎車、賓士汽車、360萬元現鈔、本票、存摺、Google Play儲值卡1118張,依詐欺、洗錢罪嫌送辦。

警方說,38歲廖述文曾赴中國從事買賣遊戲點數生意,結識藏身中國的詐騙集團成員,雙方合作,以「假援交」騙人赴超商買遊戲點數,交付序號、密碼,廖嫌事先在台灣北、中、南成立6家科技公司,表面從事遊戲點數買賣,實際協助洗錢,抽3成佣金。

警方查出,廖嫌洗錢的方式,包括透過中國淘寶網販售遊戲點數,另申請數百個支付寶人頭帳號,讓黑幫等不法資金洗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