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妻聲明:和解是希望放了自己…

嘉義市警局保安隊警員林進忠在妻子藝品店前被槍擊,送醫後傷重不治。(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警局保安隊警員林進忠在妻子藝品店前被槍擊,送醫後傷重不治。(記者王善嬿攝)

2017/05/27 06:00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嘉義報導〕嘉義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凶殺警案,死者林進忠遺孀邱鈺粧昨以手機傳簡訊給媒體發表聲明,指至今心裡仍無法平息,但她選擇和解,「是希望放了對方也放了自己」,相信司法會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邱鈺粧在聲明表達,很感謝辦案的檢警,但為了小孩、愛她的家人,選擇勇敢堅強面對,至於和解原因是希望放了對方也放了自己;她提到,無法決定接不接受判決,相信司法會還給他們一個公道,「做錯事應受法律制裁,沒有人能剝奪他人的生命。」

刑期差15年 資深檢轟太扯

不過,嘉義檢警對二審輕判王焜弘與槍手劉瑞堂,一片譁然,一名資深檢察官表示,蔡英文總統日前才說司法不要發生「有錢判生、沒錢判死」情形,這判決「太扯」。

嘉檢發言人、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二審與一審判決落差大,待收到判決書,會與台南高分院檢察署研究是否提起上訴;案發時承辦的嘉檢檢察官侯德人得知二審判決,回應「沒意見」。

一名資深檢察官認為,殺人罪如果判有期徒刑,刑期最高可以判20年,二審改判15年半,離最高刑度還有段距離。

他分析,王焜弘因為初犯,在監執行超過一半就可聲請假釋,由二審判決有期徒刑推算,王跟殺手劉瑞堂最多只須服刑10年,表現不錯就可聲請假釋,但如照一審判決,兩人皆判無期徒刑,須服刑25年以上才可能假釋,中間落差15年,給人「有錢可擺平一切」的觀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