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海洛因走私/船長認了運毒 收押

海巡人員登船檢查時,身穿白黑相間衣服的蔡姓船長,呆立甲板。
(記者黃良傑翻攝)

海巡人員登船檢查時,身穿白黑相間衣服的蔡姓船長,呆立甲板。 (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5/28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犯下史上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的「永富升壹號」漁船52歲蔡姓船長招了,他坦承幫毒梟運送總重693公斤的海洛因磚1800塊,但4名船員否認,辯稱不知碰墊保麗龍內裝有毒品,蔡姓船長與4名船員昨被裁定收押禁見,檢將傳喚船東釐清案情。

4船員堅稱不知情

緝毒過程中,雄檢為防止中國干涉而誤事,前天清晨由海巡艦艇技巧性等待「永」船進入距12.5海里「領海鄰接區」才行動,避免因管轄權之爭,讓毒船乘隙溜走。

為查證船員說詞,鑑識人員特地上船採驗指紋,將比對海洛因磚、碰墊包裝有無4名船員的指紋,並追查有無第6人指紋;同時採驗碰墊保麗龍上的微物,透過光譜分析成分與物質,釐清「永」船是收受丟包,或準備丟包海上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