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阻詐快半拍 遭嬤嘲諷算命仙

南投縣警局竹山分局偵破一起假冒公署詐騙案,成功保住被害婦人152萬元的棺材本。(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警局竹山分局偵破一起假冒公署詐騙案,成功保住被害婦人152萬元的棺材本。(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7/06/04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偵辦詐騙案,發現住高雄的七旬獨居婦被鎖定為詐騙對象,緊急趕赴住處叫她別上當,不料反遭老婦嘲諷「你難道是算命仙?」警方最後取得她信任,還聯手佈局,前天逮捕詐騙集團2名車手,保住老婦的152萬元棺材本。

警監聽到老婦成受害人

警方表示,約70歲陳姓婦人被騙模式,與帳戶凍結、監管等詐騙老梗相似,歹徒警告陳婦遵守「偵查不公開」,否則有牢獄之災,使陳婦畏懼;此事經警方透過監聽得知,隨即展開偵辦。

取得信任 保152萬棺材本

竹山分局偵查隊長林再豪與南投縣刑警大隊、少年隊等人員,抵達陳婦在高雄住家時,陳婦還沒接到指示如何交款的後續詐騙電話,嘲諷警方「難道你們是算命仙,能預知未來事?」質疑警方才可能是詐騙集團成員,經警再三說明,並出示證件,總算取得陳婦信任。

不久,陳婦果然接到假法官的電話,她配合警方「甕中捉鱉」計畫,2日下午3時許,邱姓、劉姓2嫌現身,出示偽造的台北地方法院公函後,警方蜂擁而上逮捕,保住老婦152萬元現金。

配合甕中捉鱉 逮取款嫌

警方昨日訊後,將邱、劉2嫌依詐欺罪移送法辦,警方呼籲民眾面對各種詐騙伎倆時,應保持冷靜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