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劈12女詐千萬 女組「婦仇者聯盟」逮人

通緝犯陸佩啟被警方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通緝犯陸佩啟在交友網站上營造自己是多金失婚的單身老爸,還刻意張貼名車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通緝犯陸佩啟被警方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通緝犯陸佩啟在交友網站上營造自己是多金失婚的單身老爸,還刻意張貼名車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6/06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9歲的詐欺通緝犯陸佩啟,涉嫌在交友網站假扮失婚多金台商,鎖定中年熟女,一年內劈腿女珠寶商、女畫家、粉領上班族等12名女子,騙走高達上千萬元;貿易商田女發現陸男已婚又劈腿,氣得與另名被害人鄭女組成「婦仇者聯盟」,日前報案提告並提供線索,協助警方逮捕這名劈腿男蟲。

警方表示,目前僅兩女提告,研判陸男騙財又騙色,不少被害人發現受騙,考慮名節等不敢報警,警方先將他押解歸案,並以詐欺、竊盜及偽造文書等罪名擴大偵辦中。

警方調查,陸佩啟育有一子,9年前假裝要幫網友過生日,趁機灌醉網友,再拿網友信用卡盜刷,有多起詐欺、竊盜前科;多年前又涉詐欺案被判刑兩年,未報到入監,成了通緝犯。

去年開始,陸男在各大交友網站,假扮成多金的失婚台商,假借交往詐財。警方表示,去年間,貿易商田女與陸男交往後,發現他「很忙」,雖會用手機通訊軟體寒暄,但常推託不見面。田女起疑,今年2月間與陸男約會時,趁機偷看其證件及手機,發現他已婚又腳踏多條船。田女記下另名受害者鄭女的聯絡方式,聯繫鄭女時,對方原以為田女是小三,直到她說出來龍去脈,鄭女才驚覺不對勁。

鄭女是粉領族,她馬上檢視信用卡帳單,發現陸男某次與她相約KTV唱歌,趁她上廁所時偷走信用卡,上網盜刷數千元生活用品。

今年3月間,田、鄭兩女一起到警局對陸男提告,警方前往陸男承租的淡水竹圍豪宅大樓將他逮捕。

陸男落網後,還刻意騙警方「想把手機留給兒子用」,實際上是避免警方透過手機查出更多受害人;此外,他在被警方帶走前,竟要妻子打電話給另名被害女子,「叫她想辦法救我」。

警方從陸男手機查出,去年開始,他先後與12名女子交往,並趁機詐財。

警方整理他的犯案模式,先是不時向被害女子噓寒問暖,以柔情攻勢取得信任,再謊稱人在國外急需保母費、車子壞掉或投資理財等理由詐財,還利用與被害女子約會、吃飯、唱歌時,趁機偷走現金或信用卡盜刷。

陸男盜刷鄭女信用卡買生活用品,寄去給自己的母親與岳母。警方還發現,陸男設籍台北市萬華,與妻小住在新北市淡水,但他在新北市新莊、台北市至少各承租一間套房用來約會,可謂「狡兔多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