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想延徵賺錢... 妻禮盒藏錢送兵役局

台北地檢署考量楊妻已認罪,同意給她自新機會,將她緩起訴,期限1年,她須支付公庫12萬元罰金。(本報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考量楊妻已認罪,同意給她自新機會,將她緩起訴,期限1年,她須支付公庫12萬元罰金。(本報資料照)

2017/06/07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楊姓男子為了拚事業,向台北市政府兵役局申辦延後服役,卻被兵役局否決,為此,楊妻竟將裝有3000美元(約9萬4000新台幣)的信封袋放入禮盒提袋,送給兵役局官員,吃上行賄罪官司;台北地檢署考量楊妻已認罪,同意給她自新機會,將她緩起訴,期限一年,須支付公庫12萬元罰金。

去年7月,楊男收到陸軍常備兵徵集令,指定他應於隔月11日報到入伍,因楊男事業正在衝刺階段,計畫前往新加坡洽談投資合作,他便與妻子一同到北市兵役局申辦延期徵集。

兵役局為此召開專案協調會,會後認為楊男欲出境洽談事業合作計畫,屬個人事業規劃,不符合得以辦理延期徵集的徵兵規則,否決楊男的申請。

楊妻為使丈夫能延後入伍,去年8月12日傍晚,竟將裝有3000美元的信封袋,放進薄餅禮盒的提袋,想藉此行賄兵役局承辦科長;該名科長發現,立即通報政風室並將提袋連同賄款退回,楊妻因此吃上行賄罪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