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前訓練、供廉航機票…至少運20人來台犯案

表格

表格

2017/06/09 06:00

每月換新血躲追緝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以朱建功為首的外籍扒竊集團分工細膩,心思縝密,先由越籍陳女回越南招攬扒手,提供高額分紅、免費機票及住處做為誘因,每月拉進3至4人,以觀光名義來台,30天內引進下一批新血「換手」;只是,用盡心機想躲避追緝,仍被警方無意拾獲竊嫌手機而破獲。

越南同鄉一個拉一個

警方調查,陳女先從親朋好友開始拉起,再由親友當介紹人繼續招募,朱嫌則提供每人3000元購買廉價航空機票來台,有些越南扒手食髓知味,返回越南後,還會主動找陳女想再來台扒竊。

警方調查,陳女為了讓同鄉來台立刻上手,會先在越南進行「職前扒竊訓練」,每月結算偷竊手機數量後,由陳女將手機攜回越南變現,再匯給朱嫌分贓,陳女再跟下批員工一起入境。

稱手機在越好銷贓

朱嫌表示:「iPhone在越南二手價比較高,賣有問題的手機也比較不會被抓。」警方估計,該集團至少運了20名越南人來台犯案,也懷疑該集團在越南端仍有成員未被查獲,正擴大追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