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埋伏樹上 公園飛撲車手

警方躲在樹上等候抓詐騙犯。(記者蔡彰盛攝)

警方躲在樹上等候抓詐騙犯。(記者蔡彰盛攝)

2017/06/13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詐騙集團以老梗要莊姓婦人交出存款,莊婦嚇壞了,前天抱著200萬元現金,要到公園涼亭面交,所幸她遲疑了一下,先到派出所求助,得知是詐騙伎倆,與警方合力抓車手,17歲陳姓少年車手看到莊婦,還沒開口,警察突然從樹上一躍而下,車手被捕還驚恐問「你怎麼在樹上?」

警方接獲莊姓婦人報案,她說接獲自稱郵局人員,詢問她是否有委託別人代辦郵局金融事務,並好心主動轉接至165反詐騙專線。

自稱刑偵組王組長在電話中恫嚇,指她涉及金融洗錢且多次通知未到案,將逮捕她後送至土城看守所執行。莊婦為求清白,在電話中將銀行、郵局帳戶及存款金額如實告知,詐騙集團以協助辦理後續事宜為由,請她將帳戶存款交付保管。

莊婦一時心急,前天立即解除定存200萬元現金,欲前往住家附近公園,交給取款車手,所幸她交款前遲疑了一下,轉個彎先到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門派出所詢問,值班警員告訴她這是詐騙伎倆,於是將計就計,要莊婦假裝前往交款,警方再埋伏逮人。

交款地點更改 警機靈變通

過程中,詐騙集團不斷更改交款地點,最後指定在公園的涼亭交款,警方觀察現場地形,靈機一動爬到樹上藏身埋伏,車手見四下無人出面取款,埋伏員警從樹上一躍而下,當場緝獲陳姓少年車手,依詐欺罪隨案護送新竹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