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華爾街之狼 上訴加重改判7年

在押的羅栩亮被提訊到庭聆判,判後一語不發被押還看守所。(記者張文川攝)

在押的羅栩亮被提訊到庭聆判,判後一語不發被押還看守所。(記者張文川攝)

2017/06/15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被稱為「台版華爾街之狼」的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等人,違法吸金近2億5000萬元,去年4月台北地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詐偽罪、公司法驗資不實等罪,判羅栩亮6年徒刑;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昨改判羅7年有期徒刑。

一審依違反證交法判羅栩亮6年徒刑,另依違反公司法判7月可易科罰金之刑,二審認為一審漏未審酌羅栩亮幫助盤商逃漏稅的情節,昨加重改判7年,公司法方面維持原判。

盤商黃泳學一審判刑10年,二審認定他在犯案過程中極力隱身幕後、掩飾參與犯行,依詐偽罪加重改判12年;女業務黃馨儀一審被認定為詐偽罪共犯,重判8年半,但二審認為她不知使詐過程,改依非法經營證券業務罪,輕判1年半。其餘多位集團成員共犯也都維持有罪認定。

高院昨一併宣告追徵沒收集團的不法獲利,包括羅栩亮的7006萬餘元、黃泳學4640萬元、黃馨儀1974萬元,同案被告楊立民2933萬元、朱緯業4135萬元、劉勝誼1355萬餘元。會計師陳功源一審被判刑8年,但二審審理期間死亡,昨判公訴不受理。

羅栩亮等人於2011年6月,在桃園龍潭虛設資本額200萬元的兆良科技,虛偽增資至3000萬元,再透過陳功源作帳,將資本額灌到1億元;羅再與黃泳學合作「畫大餅」,對外吹噓正在研發碳材料應用科技,同時美化財報,炒高兆良的未上市股價行情,使投資人誤信而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