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警察考刑法 警特考被指圖利內軌

補習班老師爆料,這次行政警察的三等特考,某一科卻出現了兩題刑事警察科目。(記者王捷翻攝)

補習班老師爆料,這次行政警察的三等特考,某一科卻出現了兩題刑事警察科目。(記者王捷翻攝)

2017/06/21 06:00

〔記者王捷、吳柏緯/綜合報導〕本月19日警察三等特考結束,台南補習班老師爆料,這次考試是圖利「內軌考生」,有50分的申論題都是刑事命題,已超出考選部先釋出的命題大綱。

據了解,警大畢業生、警員參加警察三等特考俗稱「內軌」,「外軌」則是參與考試的一般民眾。

有補習班老師指稱,這次考試中,其中一科「偵查法學與犯罪偵查」,考選部命題大綱中,行政警察的考題範圍是偵查法治、證據法學、偵查作為與各類刑案偵查;刑事警察則是刑法、刑訴法、刑事特別法,但行政警察的考題卻有2題一共50分的申論題,都屬刑法範圍,超出行政警察的考試範圍。

有補習班老師說,行政警察考試加入刑事警察題目,光是沒背出相關法條就會被扣分,何況2題申論題共50分!由於一般警察在實務中都會接觸到相關法條,對外軌考生相當不利,也違背了考選部先釋出的命題大綱。

考選部:大綱相關皆可入題

對此質疑,考選部表示,命題大綱是考試命題範圍的例示,只要與命題範圍相關的單元都可能成為考題,這些資訊也都有加註在命題大綱上提醒考生,如果考生對於考題內容有疑慮,考試結束後5日內都可向考選部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