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男友誣陷成蛇蠍女 檢還梁思惠清白

程宇犯案後為營造陳女活著的假象,一路使用陳女手機傳訊息。(資料照)

程宇犯案後為營造陳女活著的假象,一路使用陳女手機傳訊息。(資料照)

2017/06/21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淫男程宇姦殺陳姓女網模,一路緊咬梁思惠是幕後主使,犯案時全程在場,還拿手電筒照明,更在他性侵時狠敲陳女後腦杓兩下,對於犯罪分工描述鉅細靡遺,不僅害梁女遭羈押3天,還讓她被媒體、網友稱為「蛇蠍女」,士林地檢署昨偵結,以6大理由還梁女清白,處分不起訴。

檢方表示,第一,程男指稱案發前大樓外監視器畫面,與他同行的女子就是梁女,但檢警擴大調閱其他角度監視器,都沒有梁女身影,同行女子其實是後來遇害的陳女;梁女母親也證稱女兒根本沒出家門,梁女住處外監視器也拍到她晚上才與程男一同出門,據此認定案發時梁女在家。

第二,程男指稱姦殺陳女時,梁女全程在場,拿手電筒在一旁照明,還喝過陳女的礦泉水,但案發現場沒採集到梁女鞋印痕,遺留現場的口罩、礦泉水瓶,都只有程男、陳女的DNA及指紋,完全找不到梁女的跡證;且案發後不久,梁女還傳臉書訊息給程宇「ㄋ在哪」、「我悶已經超過6ㄍ小時ㄇ有見面ㄌ」,據此認定她從未進入案發現場,也沒和程宇待在一起。

第三,程男指稱梁女是幕後主使,負責邀約陳女外拍,但檢警分析程男手機紀錄,發現梁女本人只有一開始詢問外拍意願,之後都是程男使用自己手機登入梁女臉書,再與陳女聯絡外拍事宜。

第四,梁女辯稱手機早已遺失,門號未繳費已停話,程男也承諾要送她新手機,所以沒有另外報案,檢方認為不無可能;檢警追查也確認,程男在案發前10天梁女父親公祭時,乘隙竊走手機,當天就以6000元賣給通訊行。

第五,檢警雖在梁女房間搜出陳女手錶及手機套,但案發當天,梁女見程男帶錶來送她,她以為是程男的舊錶,且警方找上門後,她更主動告知手錶一事;檢方調查也認為,該錶造型較為中性,梁女確實可能誤認,不能以這兩項物品認定她涉案。

第六,程男案發後陪同梁女南下台中住宿,以陳女信用卡刷付高鐵票、住宿費用時,櫃台監視器都只拍到程男,梁女皆不在身旁,因此認為梁女對全案應不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